6月11日至12日,2026年南通市中等职业学校“学标、用标、贯标”主题教研展示青年教师市级遴选赛在我校举行。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,我校承办,来自全市各中职院校的近百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说课展示。
赛事分为公共课程组、专业A组、专业B组,涵盖思政、文化基础、机械、计算机、财经商贸、医药、旅游、烹饪等二十余个学科专业。活动采用现场说课形式,选手说课不超过12分钟,答辩环节3分钟,着重考察教师对课程标准的理解、教学设计与综合教学能力。比赛现场,参赛教师紧扣课程标准,结合中职特点与岗位需求精彩展示,设计思路清晰,答辩从容自信,充分展现了我市中职青年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与教研水平。
为保障赛事有序推进,我校提前规划场地布局,将立德楼设为主要比赛区域,划分候赛室、竞赛室、评委会议室,并明确通行路线、设备保障等要求。赛前,工作人员完成场地布置、设备调试、流程演练;比赛期间,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,有序引导选手报到、抽签、参赛,严格落实赛场管理规范。同时,我校统筹协调食宿、交通等后勤服务,安排专门联络人对接各项事宜,贴心细致的服务得到参赛选手、评委的一致好评。
此次承办市级教研赛事,既是上级部门对我校办学与组织能力的认可,也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契机。我校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赛,大家在竞技比拼的同时,也实现了相互学习、交流研讨。今后,我校将持续深入推进“学标、用标、贯标”工作,立足课标深耕课堂,强化教师队伍建设,以教研赋能教学提质,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。

(来源:教务处 文、图:徐峰 编辑:施建国 审核:陈建明)